盐制柚梨

糟糕的人生

        自十二岁起,我便开始幻想死亡。

        那时起我便知晓亲近之人终会离我而去,准确的说是离开这个世界,一个接一个。那一年爷爷与外公也还在世,甚至头发也尚未花白。从十二岁那时起,我便恐惧时间,阴阳潜移,春秋代序。以致至今眠浅多梦。如今又一轮年岁有余,两位老人的音容如今只在回忆里了。我又开始幻想下一个亲人的离去,这种幻想使得我不得不抓紧时间去爱他们。“子欲养而亲不在”这个念头近一年在我的脑海里愈演愈烈。

        但这些惶恐并没有因为我在行动上对父母亲人更在乎了而减退。反而加重了我对时间的恐惧,我感受着它流动,等着、看着它带走我的亲人,而在它带走我的一切之前,我所能做的不过寥寥。有稍微要好一些的朋友,皆知我“佛系”。我觉得这个词对于我既合适却也不合适。佛总是在教人放下,我固然对很多事物满不在乎,但以上种种放不下的,也许会被佛称为“执念”。


评论

热度(6)